【四個願望,一次滿足】04/01 開刀日

因前一晚幾乎沒睡
導致心情格外平靜
絲毫無開刀緊張感

沒睡原因有二
一、隔壁病友以及陪伴者此起彼落的打呼聲
二、隔壁不喜歡開空調,而我又是怕熱的人

凌晨一點,護士例行性的巡房
凌晨五點,打點滴及手術需要的針(是個粗針)
前兩針打失敗了(意味著我痛了兩次)
護理師連忙道歉
並告知找人幫忙
換第二位護理師
她的第一針...
失敗!
第四針只好採用細針了
並告知若手術需要輸血
會於手術房再打粗針!

由於前晚有被告知是第一台刀
故07:20前往開刀房等待室了
平靜的到了二樓
看了媽媽一下後
我便獨自走了進去
不希望讓媽媽擔心

先是到了等待室,
共計三次的確認資料
就進到了開刀房

過程中,
三次的確認資料
有兩次護士都跟我聊天
(可能是希望我放鬆心情)
聊到病情,都是以不可置信的說:怎麼這麼年輕就這麼嚴重?
我也只能無奈地說...我也不知道,可能很特別吧!

在開刀房時,等待麻醉師的到來
麻醉師一來,問了一下病患體重
只看到麻醉師手上的針準備打,
護士就拿氧氣罩罩在我口鼻上,
並說:想睡就睡吧。
而我,也就睡著了!

對自己覺得特別的部分在於
醒來第一句話是問護士說:
現在幾點了?
護士:三點二十分唷

後來被送到恢復室,等待一小時就推回病房了

值得一提的是:
恢復室的護理師(彭沛語)非常感人
因為我被送到恢復室時覺得非常的熱
我跟她說:我好熱喔
她回我說:你可以試著翻身沒關係
我:(默默翻了側身)
她忙了前一個交班的事情後,
摸了一下我的背
說:你真的流好多汗喔!
然後拿了冰毛巾幫我擦了背!

除了手術成功讓我很開心外
護理師的貼心小舉動
更讓我感覺...
她就像天使一般!

送回病房後,
只有在換床時非常的痛!
(因為病房內護士拿個墊子,
先把我一半的身體放在墊子上,
移到另一床後,
把墊子瞬間抽走)
傷口又在背部,導致非常的疼痛。

但我還是沒有使用止痛針以及自費止痛劑
想看看自己的忍耐程度到如何。

醫師到病床看了一下,
叮嚀:需要多多翻身喔!明天就能下床。

麻醉後遺症除了卡痰外,
似乎沒別的。

而這個卡痰,我一心想把它咳出來,
導致我頭超級痛,
告知護理師我頭痛後,
護理師就變得超級慎重!
並跟我說,那你要多躺一點,
不然以後會有偏頭痛!

意味著...我似乎要躺一段時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